2007年5月3日

200610 北宜花東逆風行

起床時07:00,想想還是出門吧,將車子拆開,居然發現前輪內胎破了,而且還是在氣嘴跟輪胎連結處,沒關係,我有新內胎,而且我會換。但是碼表也罷工不動,還是沒關係,我有準備備用電池。

一折騰已經快八點,想說上班尖峰時間,捷運一定很塞,背著車袋不好意思跟上班人潮擠,就從汐止騎到新店出發吧。

不能免俗,這裡要拍一張。

可以在這裡休息,天氣好時應該可以看到雲海。


爬一點小坡,拜訪北宜公路上清幽的小學校,有一班小朋友正在上體育課。

雲海國小校園內的步道,可是我找不到最高點。

遠處北宜高速公路高架平原段。

從金瓜寮鐵馬樂園左轉溪畔自行車道,不必經過坪林市區。

北宜公路四堵苗圃沿線,風景最美。


縣界的金面大觀,北宜高通車後,這邊就沒落了。


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,如果以單車的角度看,這個VIEW正點吧。

看起來會不會頭暈?


龜山島和我的小車。

騎到礁溪時,到湯圍溝公園泡腳,沒錯,那裡有免費的溫泉池可供燙腳。不過溫度太高了些。

到車站看班次,台東回台北的班次極少,但發現一班宜蘭01:07開的莒光,到台東時才06:05,剛好符合我的時間,所以買完車票回家睡覺去。

鬧鐘設定時間到了,匆匆起床背著車袋出門,但走到一半越想越不對,我的車次是01:07,那我現在11:30出來幹甚麼?,原來鬧鐘設定早了一小時。只好再走回家去,回到家開始下雨,一直下一直下,越下越大,躺在床上,再也睡不著,但到12:40多,雨居然說停就停,哈,真好。


凌晨一點,一人一車。

清晨沐浴在陽光下的台東車站。

卑南文化公園。

中央山脈-花東縱谷平原-海岸山脈



迎接清晨的太平洋蔚藍海岸。



"加路蘭"以廢棄枕木雕塑的景觀,跟小車拍照。 在這個地方花了很多時間拍照,幾忽忘了時間。



美麗的油菜花田。

風景區東管處上的景觀,阿美族文化中心。

小車獨行於枕木道上,有沒發現有趣的地方?

"親友紛紛到屋外"不知是誰在甚麼時候留下的?下面一行是羅馬拼音,就不懂了。

台11線111K,我喜歡收集有趣的里程標誌。

石雨傘風景區,看到雨傘在哪了嗎?不過我覺得比較像石蘑菇。




北迴歸線

秀姑巒溪泛舟終點:新的長虹橋,舊橋上有怪手在施工。距離上次來泛舟已快20年了。


台11線11K,差點過頭了,因為天已暗,一直注意路邊右側都沒看到,還在想沒希望了,突然間眼光往路中一掃,就在路中啊。


通過花蓮大橋進入市區,結束了這一次的旅程。

可是我還是沒找到台11線1K的標誌啊。 沿路都是逆風,騎的很辛苦,均速可能不到20吧,原本想不會騎到入夜的,但時速越來越低,最後30幾K居然開始爬山路,幾乎快崩潰了。路旁的花蓮客運招呼站一直對我邪惡的招手,上來吧!你不是騎摺疊車嗎?上來吧!

台11線山區段正在施工挖隧道,有一段路況好差,一直擔心車胎會出問題,還好平安通過。車燈都有帶,照在路邊反光板上時還會一閃一閃的反射。其實該注意的是對向的車子,有些好車主看到你時會變換近燈,但一些可惡的車子居然還對你閃大燈,照的眼睛看不見,真不知他們在想甚麼,是要我閃到哪邊呢?

花東海岸線上的小黑兄,小黃兄和小花兄都很熱情,一路陪騎打氣, 當你騎太慢時還會大聲吆喝,要你別偷懶,所以碰到他們出現時,我的時速就會急速衝高,只是小車沒法抽車啊。 騎到花蓮市區,打了電話跟家人報告,還去吃了綜合豆花(台中永福的分店吧?)好多紅豆、綠豆、等等等,一碗才35元,又去中山路吃抓餅跟韮菜盒子,算算也吃了十幾年了。原本打算再吃排骨麵,無奈已撐不下了。這時開始下雨,到車站搭20:15自強回台北了。

沒有留言: